AIT宣布TIFA會議6/30復談。圖/翻攝自FB@美國在台協會 AIT
AIT宣布TIFA會議6/30復談。圖/翻攝自FB@美國在台協會 AIT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25)日宣布,第11屆美國、台灣貿易和投資架構協議(TIFA)會議將在6月30日,以視訊的方式正式召開,其中AIT處長酈英傑和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代表蕭美琴開場,美國貿易代表處和台灣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擔任首席顧問。

AIT在官網上宣布消息,並提到TIFA協定在1994年簽署,是促進台灣、美國貿易和投資共同利益的平台,且台灣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而美國則是台灣第2大貿易夥伴,光是2020年雙邊貨物貿易總額就高達910億美元,AIT表示期待透過TIFA,加強台美經濟體的策略貿易和投資夥伴關係。

台美睽違5年再次復談TIFA,自1994年簽署後,一共召開過10次會議,第一屆1995年在美國華府召開,平均約莫間隔一兩年就會在台灣、美國進行會議,5年前2016年在華府舉行,當時由時任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作為代表參與會議,相隔5年重啟會議,讓台美關係再上層樓。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