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已入侵多國。圖/翻攝自AP Direct
Delta變種病毒已入侵多國。圖/翻攝自AP Direct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已經在全球攻城掠地,各國防不勝防,法國總統馬克宏呼籲,要小心Delta變種的威脅加大,德國總理梅克爾則要求歐盟,針對Delta變種肆虐國家的旅客,應該都要入境隔離;美國內華達州一所小學也出現Delta變種病例,造成密蘇里州的染疫住院率增加2.25倍;至於香港,16天本土零確診的紀錄破功,今(25)日公佈新增7例確診,通通都是感染印度Delta變種病毒,引發當地人心惶惶。

香港16天清零破功 7例均染Delta變種病毒

香港疫情死灰復燃,16天本土「清零」破功,一天新增7例,都感染傳播力最強的印度Delta變種,其中一例是機場地勤,在24日確診,疫調查出,他曾接觸來自中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及台灣等地的旅客。

檢驗結果發現這名地勤的病毒量高,而且他最近有上班,也曾和親友聚餐,當局匡列180多名密切接觸者,更擔心印度Delta變種散播難以收拾。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主任張竹君指出,機場是一個較高危險的地方,這名地勤究竟是因同事或是接觸過乘客而受感染,會針對這方面進行調查。

面對印度Delta變種來勢洶洶,全球聞之色變,香港已經將Delta變種肆虐的英國列入「極高風險」名單。

馬克宏籲警覺威脅 德國要求來自Delta盛行區旅客入境隔離

法國總統馬克宏也一再呼籲,小心Delta變種的威脅正在升高。他直言,防疫要提高警覺,「因為Delta變種惡名昭彰,比之前的變種散播力更強」。

德國總理梅克爾則提出防疫準則,要求歐盟針對來自Delta變種盛行國家的旅客,一律要求入境隔離,她表示,從英國來德國的旅客必須隔離,但歐盟全體國家則豁免,「我希望一律比照隔離」。

美國難逃Delta變種 密蘇里州住院率增逾2倍

美國同樣難逃Delta變種入侵,內華達州一所小學出現相關病例,密蘇里州的染疫住院率,更因此增加2.25倍。

印度Delta變種又強又毒,各國全力防疫圍堵。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