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主公院內人員親寫信,針對近日爭議曝心聲。圖/台視新聞、葉元之臉書
恩主公院內人員親寫信,針對近日爭議曝心聲。圖/台視新聞、葉元之臉書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事件,高雄市長陳其邁點名失職,導致疫情蔓延高雄引發仁武家庭群聚案,事件也讓外界議論紛紛。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昨(24)日在臉書發文,公開一份恩主公醫院護理部主任給院內護理人員的信,內容提到,「同仁對於醫院因爲政治競爭被當成標靶,以及被操弄的事實,感到很憤怒,但還是選擇忍耐,希望盡心盡力守護民眾的健康」。

葉元之公開的訊息中,撰文者自稱是恩主公醫院專科護理師,希望葉元之幫忙轉發護理部主任給同仁的信,讓更多民眾知道真相為何,「也希望高雄市長,能向恩主公醫院所有辛苦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道歉,不要因為政治,打擊摸煞基層醫護人員打辛勞」。

護理部主任信中提到,醫院被推上新聞媒體浪潮,因爲政治競爭被當做標靶,相當不公不義,強調「我們不做英雄,我們沒有推卸」,因為救治病人是他們的責任,雖然醫院不大、資源不多,也常常為了配合國家政策忙到人仰馬翻,但院長堅持盡力救人,不願讓病人在外徘徊,因此安排3個病房為專責病房,以及2個加護病房一起努力,其他單位也沒休息過。」

護理部主任指出,自5月發生病人院內染疫事件後,護理部忙著匡列召回檢測,因為過去沒實際經驗,事件來得急又快,護理部在面對病人陰轉陽的情況,也是很混亂,幾乎每天沒日沒夜忙碌不已,還要向病人解釋狀況,處理轉床、隔離等事宜,甚至得擔心自己是否需要隔離,但在這次事件中,恩主公醫院卻受到各界指責。

護理部主任最後也表示,醫院內部會吸取各界建議重新調整,「這次高雄事件因為病人就診不願意做PCR,被操弄的事實,我們很憤怒」,但醫院選擇繼續盡心守護民眾健康,希望同仁們理解。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