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民眾形容這次大樓倒塌,宛如911恐攻翻版。圖/翻攝自AP direct
目擊民眾形容這次大樓倒塌,宛如911恐攻翻版。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佛州邁阿密北邊的瑟夫塞德市24日一棟12層高的大樓突然倒塌,目前造成至少1人死亡,多達99人下落不明。相關單位持續搶救並出動搜救犬在瓦礫堆中找尋生還者,過程中已經救出至少35人。這件事情也驚動美國總統拜登,他也對邁阿密大樓倒塌表達關切,願意動用聯邦資源提供協助。

大樓倒塌 市長:原本3公尺的樓層間隔剩30公分

該棟12層高的大樓24日凌晨無預警倒塌,附近的監視器拍下倒塌瞬間,還原大樓最初先從中間先倒塌,其中一側搖搖欲墜,幾秒鐘後也跟著倒塌。市長巴克特更透露,建築物是平平地倒塌下來,原本有約3公尺的樓層間隔,只剩下30公分。

受困殘堆瓦礫中 男童大喊「別離開我」獲救

消防隊在凌晨1點半接到報案電話,隨即趕到現場,出動雲梯車、搜救犬以及各種設備救出數10人,包含1位男童。目擊者表示,自己有看到1條手臂在斷垣殘壁中揮動,並不停大叫「你看得到我嗎?別離開我。」而那手臂就是獲救男童的手臂。

大樓無預警倒塌 民眾:宛如911翻版

許多目擊者心有餘悸,表示事發之後,那裡除了塵土飛揚,什麼都看不到,描述這起事件宛如「911恐怖攻擊」世貿大樓倒塌的翻版,還有人以為是地震或暴風雨侵襲。

全力搜救!拜登:擬動用聯邦政府資源援助

拜登也對邁阿密大樓倒塌表達關切,直說「禍不單行」,因此願意動用聯邦政府的資源提供援助,以把握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

目前剩下的大樓結構相當不穩定,隨時有可能再發生倒塌。據了解,這棟大樓是1981年建造,屬於高級的海景公寓,報導指出倒塌前,樓頂曾經施工,倒塌原因還有待調查。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