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時間21:20)
美國佛州邁阿密北邊的瑟夫塞德市,24日凌晨發生一起嚴重事故,一棟12層樓高的公寓突然倒塌,至少已有1人死亡,10幾人受傷。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這棟建築是1981年建造,屬於高級的海景公寓,而且裡面至少有1百戶居民,但目前還不清楚受困的確切人數,倒塌原因也有待釐清。

911事件翻版! 1百多戶居民睡夢中慘遭活埋

這起事件發生在24日凌晨2點左右,位於邁阿密北邊的一棟海景公寓突然倒塌,米白色的高樓被削掉一半,半邊徹底變成廢墟,12層樓一夕之間面目全非,大樓內部的線路全都裸露出來,在碎裂的牆壁和歪斜的地板之間,還可以看到床架和不少家具。

據附近民眾指出,事發當下感受到搖晃,並聽見像飛機引擎的聲音;目擊者也表示,當下第一個想到的是911事件的畫面,實在太恐怖了。

美佛州公寓倒塌百多人受困 逾80組救援人員到場

而據當地媒體報導,這棟建築是1981年建造,裡面有1百多戶居民,很可能在睡夢中跟著大樓塌陷;目前有超過80組救援人員趕到現場,至少救出了一名男童,同時也緊急撤離旁邊大樓的民眾。

至於大樓倒塌的原因為何,瑟夫塞德市長巴克特指出,大樓頂部曾經進行工程,但目前還不清楚是否跟倒塌有關,接下來將全力展開調查。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