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三級警戒再度延長到7月12日,剛好碰上大學生的畢業求職潮;對今年的新鮮人來說,疫情衝擊各產業,找工作真的比較辛苦。根據求職網24日公布的最新數據,今年有超過「9成」的新鮮人,出現「待業焦慮感」,創下近期3年新高,另外進一步分析,新鮮人的「待業忍耐極限」,平均落在5.5個月,若超過這段期間還在找工作,就有高達8成的新鮮人,被迫接受低薪「先求有工作」,這個比例也比去年來得高。

待業極限5.5個月 超過期限被迫接受低薪

新鮮人求職連續2年碰上疫情衝擊,今年更遇上本土疫情爆發,讓正逢畢業季的大學生找工作好困難!不僅有畢業生畢業3個月還找不到工作,有些人還因為疫情衝擊,失去原本的工作,待業人數逐漸增加。

求職網24日公布最新「新鮮人求職」相關數據。圖/台視新聞

根據求職網的調查報告顯示,今年新鮮人的「待業忍耐極限」平均落在5.5個月,如果超過這段期間還找不到工作,就有高達8成的新鮮人,被迫接受低薪,先求有工作,這個比例比去年來得高。

憂心畢業即失業 待業焦慮感創下3年新高

此外,今年有超過「9成」的新鮮人,因為疫情浮動變化,出現「待業焦慮感」,這項調查也創下近3年的新高。由於社會新鮮人沒有太多存款維持無業時的生計,現在再加上疫情不確定性,大大影響畢業生的求職心態,許多新鮮人陷入畢業即失業的焦慮感。

台北/王志恆、楊文豪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