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以及天候因素影響,蘭嶼已經斷航兩週,今(24)天趁著天氣轉好,貨輪公司一早載滿民生物資到蘭嶼,居民聽到物資上岸的好消息,紛紛湧進農會超市搶購,不到一小時肉品和蔬果都被搶光,大批搶購人潮也讓超市結帳隊伍大排長龍,業者擔憂人潮聚集疏忽防疫,不時提醒排隊的民眾要保持社交距離。

天氣轉好!貨輪載物資運蘭嶼 民眾奔超市補貨

因應三級警戒的防疫規範,台東蘭嶼的交通客輪船自5月15日開始紛紛停航,僅保留維持民生物資的貨輪運行,但這兩週又遇上天候不佳,貨輪也停駛14天,無法正常運送民生物資,蘭嶼超市出現貨架幾乎全空的景象。

今天一早趁著天候轉好,貨輪公司趕緊載滿民生物資到蘭嶼,居民得知消息手腳很快,紛紛到超市補貨,不到1小時肉品、蔬果幾乎被搶光。有民眾晚了一步,只買到冷凍三色蔬菜;幸運搶到肉品的居民則興奮表示,這幾天都吃麵食和罐頭,等了好久終於有肉可以吃,準備回去好好料理。

有民眾買了滿滿一台推車,準備回家好好料理。圖/台視新聞

不過由於正值疫情期間,民眾紛紛湧入超市搶購的景象令人擔憂,超市店員趕緊加強提醒,民眾須配合防疫,維持社交距離,唯有讓疫情趨緩,恢復正常航班,往後物資才能不用搶。

台東/劉麟祥、楊孟臻、周郁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