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公開監視畫面,強調絕無延宕處理案件。圖/警方提供
警方公開監視畫面,強調絕無延宕處理案件。圖/警方提供

台北市士林區22日下午有一名婦人失聯,里長打電話都沒接,按電鈴也無人回應,立刻報警。但第一時間卻是消防隊先到場,後來遠在基隆的家屬也陸續趕到,里長氣得控訴警察花一小時才到太離譜。對此警方公布監視器,表示穿著防護衣來回,僅花不到半小時,同時間還有其它案件,流程並無疏失。

消防隊破門婦已明顯死亡 里長控警耗1hr才來

22日下午,有糖尿病史的85歲陳姓婦人獨居在士林天祿里的某處民宅,3點20分里長李錦琿接獲家人通知,婦人失聯,請求協助破門,李錦琿趕快打電話給轄區警方求助,但過了一個小時,仍然不見警方到場,下午4點多又打一通電話報案,直到4點57分,警車才姍姍來遲,但這時消防隊早就破門,發現婦人已經明顯死亡。

李錦琿痛批警方救人漫不經心,認為公務體系應該要有同理心,倘若裡頭是自家人,會願意耗費30分眾,甚至1小時,且不清楚裡面狀況地等待嗎?

三級警戒力求謹慎 警方:依規備妥防護裝備出勤

面對指控,天母派出所所長吳柏緯出面澄清,再三級警戒期間,出勤格外謹慎,警方遵循標準作業程序,備妥防護裝備、做好防疫措施,這些都需要時間,強調絕對沒有冷處理。同時警方呼籲,疫情當前,任何案件都令人緊張,只希望彼此多些諒解。

台北/王志恆、楊文豪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