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拍下警方站在10公尺高台上取締違規。圖/台視新聞
民眾拍下警方站在10公尺高台上取締違規。圖/台視新聞

國道五號南下羅東交流道,日前有網友拍下幾張照片,一名員警站在10公尺高架橋上,向下拍照抓違規,畫面馬上在網路瘋傳,有人就質疑,警方站在高架取締的合法性,也有人說「警察難道是缺業績」,拍照位置超危險,對此警方回應,一切依法執行,沒有違反規定。

警察站10M高台拍地面違規 遭民眾質疑「有搶錢感」

一名員警站在高架橋維護平台,拿著相機往下拍,明顯在抓下方行車是否違規,不過仔細看,這警察沒有任何安全設備,橋距離路面又有10公尺高,引發熱議。

民眾表示,違規的確是不對的事,可問題是警察站在制高點,而且又在國道上面,「很危險」,然後往下去拍人家違規的東西不大合理,此外,也有民眾指出警察明明是拍下面的違規,可卻躲在上面拍,而且也沒有明顯的標示,「有點像是搶錢的感覺」。

警澄清「找相對安全點」取締 強調常態性勤務地點無違法

警察站高高值勤,除了讓人心驚驚,也有人質疑警方取締合法性,對此國道九號巡邏員警魏廷咖強調,該維修平台位於國道五號南下45K,羅東交流道出口處,為該大隊編排常態性測照勤務地點,澄清無違法。

警方表示,由於高架橋上,適合執法的閉車彎道不多,才會找相對安全,又有制高效果的維護平台進行執法,主要是在取締沒繫安全帶的民眾,也希望民眾要遵守交通規則,以免造成危險。

宜蘭/李科彥、陳卓妤、王郁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