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兩名未滿18歲的護專生已接種疫苗,陳其邁坦承行政人員有疏失。圖/台視新聞
針對兩名未滿18歲的護專生已接種疫苗,陳其邁坦承行政人員有疏失。圖/台視新聞

高雄有兩名16歲的護專生,因在長照機構打工被列入造冊名單,報到時工作人員也未發現年齡不符,順利完成接種疫苗,並在社群軟體發文透露已打完疫苗,遭質疑耍特權。高雄市長陳其邁坦承行政人員有疏失,立刻檢討改進。

高雄市今(24)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針對媒體詢問,未滿18歲護專生接種疫苗,是否是高雄首起疫苗烏龍案件,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坦言,是高雄市第一起烏龍打疫苗事件。

潘炤穎說明,起因是日前衛生局要求所有住宿型長照機構長照人員接種疫苗的同時,也要求主管機關彙整工作人員的名冊,這家機構提出的名冊,兩名護專生列為「工讀生」,潘炤穎表示,當時規定強打疫苗,但對於工讀生、行政人員身分有清楚的界定,必須提出勞健保證明,確定是員工,到接種站報到時,也要提出工作證、勞保證明及健保卡進行核對,才能接種。

潘炤穎指出,根據中央規範,不管是AZ或是莫德納疫苗,施打年齡限制都是18歲以上,這家長照機構坦承有疏失,接種站在核對當事人資料時,也忽略核對年齡,事發後衛生局已下達指令,嚴格要求接種站核實年齡後才能接種。

高醫院長鍾飲文表示,目前兩名護專生施打處有痠痛,沒有明顯異常,高醫會針對兩人的身體狀況進行後續追蹤照顧。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