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在臉書分享一萬多公里長的水氣帶。圖/翻攝自CIMSS
鄭明典在臉書分享一萬多公里長的水氣帶。圖/翻攝自CIMSS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4)日受滯留鋒面影響,但鋒面結構變差,各地降雨轉為短暫或較局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不過一但有對流發展或通過時,還是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大雨特報: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鄭明典po水氣帶  綿延一萬多公里

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分享「水氣帶」衛星雲圖,有條明顯白色帶,鄭明典解釋,這是衛星水氣頻道影響,白色部分是上對流層的水氣,越白表示水氣越高。

同時鄭明典也說,這條水氣帶在太平洋上一條邊界清楚、平滑,由中國南海上空區域,一直延伸到北美洲加拿大西岸,「綿延一萬多公里」。

各地氣溫感受舒適 高溫30至31度

氣象局表示,今溫度方面感受舒適,各地高溫約30至31度,低溫約24至26度;紫外線部分,受到雲層阻擋,除了澎湖達紅色「過量級」外,其它地區皆為「高量級」。

各地天氣預測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薔琵持續朝日本前進 對台無直接影響

今年第5號輕度颱風薔琵今凌晨時中心位置於鵝鑾鼻東方2090公里之海面上,持續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未來將朝日本東方海域移動,對台灣天氣無影響。

颱風路徑預測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洗除作用發揮 各地空氣品質良好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24日受滯留鋒面影響,各地皆有雨,降雨有效洗除污染物,全台空氣品質良好。

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

責任編輯/胡立夫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