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維持整整半個月的加0今(23)日破功,新增的本土個案案14298是一名計程車司機,曾在8日至21日出入多個公共場所,還二度載客前往台南地區,經過衛生單位疫調發現,司機疑似是被搭車的男乘客傳染,這名男乘客因同居朋友而染疫,至於同居的朋友,可能是受到從秘魯回來確診的鄰居感染,至於是否感染秘魯變種病毒,仍待衛生單位調查釐清。

司機足跡遍菜市場、超商 感染源仍待釐清

一連半個月,屏東縣府以15個「+0」展現防疫好成績,卻在今日宣布破功,新增1例確診個案,這名個案案14298是一名63歲的計程車司機,在8日至21日不但去過菜市場、超商及輪胎店,還多次載客,直到22日出現症狀,採檢後確診。

案14298足跡。圖/台視新聞

源頭疑與秘魯返台境外移入個案有關 衛生局調查中

衛生單位擴大採檢、匡列後找到4名確診者,因指揮中心尚未編列案號,以確診1、2、3、4編號。衛生局發現,這名司機疑似是被搭車的男乘客(確診1)傳染,男乘客(確診1)因女同居人(確診2)而染疫,確診2北部返鄉的孫子(確診3)也染疫。

衛生局進一步比對,發現確診2、3與自秘魯入境的境外移入的案13332、案13333有親戚關係且住在隔壁,雙方是否有接觸,衛生局正交叉比對中,是否有感染秘魯新變種病毒「Lambda」的可能性,衛生局也正在調查。

確診4則是案14298的友人,兩人曾一起用餐。這起群聚案例感染源頭,還得進一步調查。

案14298與其他確診個案關係。圖/台視新聞

確診司機曾到台南!匡列4接觸者初步篩檢均陰性

相對於屏東破功,台南則迎來第8天加零,不過案14298曾到台南佳里區的法旨宮短暫停留,台南市府不敢掉以輕心,目前已經匡列4名接觸者,初步篩檢都是陰性。

眼看南部三縣市,高雄、屏東紛紛破功,台南處境岌岌可危,就怕逐漸趨緩的疫情再度失守,市府加快打疫苗速度,仔細規劃、超前部屬,面對關鍵時期,所有單位更該繃緊神經,才不會讓這場疫情持久戰功虧一簣。

台南、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