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號,這也讓飯店業者叫苦連天,因為暑假正是旅遊旺季,民眾得知三級警戒延期,紛紛打電話詢問是否能取消?為了安全起見,業者也針對7月12號以前的訂房客人,致電通知退訂,業者只希望疫情能盡快趨緩,還能迎接剩下的暑假旺季。

防疫第一! 飯店電話通知房客退訂或延期

櫃檯人員電話接到手軟,全是民眾打來詢問7月飯店訂房是否能取消,因為全台三級警戒確定延期到7月12號,宜蘭的飯店也爆發退訂潮,由於先前民眾搶先暑假訂房,甚至有飯店7月份房間數預訂到7、8百間。

飯店業者說,「消費者信心還沒起來之前,就算訂了,也有可能會往後延遲,等到大環境比較穩定了,消費者才會真實來住宿」。

基於防疫考量,飯店人員以電話通知,勸退遊客或者延期,也有民眾打來要退房,同樣在宜蘭的太平山莊,也針對7月12號前預訂的房客通知退訂。太平山莊經理黃信偉說,「通知遊客全額退給他訂金,現在的訂房比起以往會比較少一些」。

盼疫情盡快趨緩 業者:迎接暑假旺季

另外,在花蓮的飯店,最近幾天因為疫情減緩,也接到不少客人的詢問電話,但大多只有觀望,並沒有下訂。花蓮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表示,「往年來說,花蓮其實到6月中,暑假都要有6成以上的訂房率,那目前今年的狀況,7、8月份假日還有3到4成,平日的話只剩1到2成」。

疫情未解封前,暑假訂房率都不高,業者只期盼疫情快點降溫,恢復往日榮景。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