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童陪媽媽打疫苗。圖/翻攝自FB@林智堅
小男童陪媽媽打疫苗。圖/翻攝自FB@林智堅

新竹市22日開始針對孕婦展開疫苗施打,疫苗施打現場發現一名2歲男童,全程陪伴在媽媽身邊,不時伸出小手安撫媽媽,工作人員也準備一張小椅子在旁,讓小男孩可以全程在旁陪同,暖心畫面吸引上萬名網友按讚,表示這是疫情期間,最有溫度的照片。

男童牽媽媽的手安撫情緒 可愛模樣全被拍下

小男孩臉帶口罩、頭帶面罩,全副武裝陪媽媽打疫苗,在等待接種的期間,小男孩牽起媽媽的手,嘗試安撫媽媽情緒,這個畫面剛好被新竹市府捕捉,PO到網站上,吸引許多網友按讚討論,有網友表示,這張照片有洋蔥,還有人說看到瞬間落淚,「真的很暖心」。

打疫苗媽媽提到,爸爸前幾天都休假,今天剛好要上班,就不方便再請假,她笑說有跟兒子講媽媽要打針,要保護媽媽,兒子就馬上牽起她的手,十足小暖男。

工作人員準備小椅子 男童不吵鬧乖坐一旁超暖心

而現場工作人員見到小男孩前來陪伴,還為他準備一張小椅子,讓他能夠坐在媽媽旁邊,守護媽媽。

變種病毒無情肆虐台灣,也讓疫情期間社會瀰漫了股緊張氣氛,不過疫苗接種站看到家人彼此扶持,也為這個緊張時刻注入一點溫暖。


新竹/徐志謙、桑輔成、許耿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