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某社區大樓傳出殯葬業者在內部設置殯葬會館。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台中某社區大樓傳出殯葬業者在內部設置殯葬會館。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台中北區一棟住宅大樓,竟有殯葬業者在內部設置殯葬會館,不僅一天到晚傳出誦經聲,也常有喪家捧著骨灰罈出入、法師引靈,讓住戶快要抓狂,透過管委會向市府檢舉,但民政局認為「尚未符合違法要件」,未來將會不定期稽查,如有違法將依法開單告發,進行懲處!

盧秀燕、民政局長大樓內捻香 管委會控替禮儀公司背書

台中市長盧秀燕和民政局長吳世瑋一行人,前往大樓內的殯葬會館捻香,管委會截取影像,控訴市府替禮儀公司背書,管委會主委劉麗萍表示,這棟辦公大樓屬於住宅區,殯葬業就在這邊舉辦公祭,或者是一般祭拜的儀式。

天天誦經、搭電梯遇法師引靈 住戶:心裡怪怪的

原來位在台中學士路上一棟大樓,明明是住宅區,卻有2家殯葬業在裡頭設置「殯葬會館」,除了小靈堂,連大到可以辦公祭的禮堂都有,不僅常常聽見誦經聲,連搭電梯還不時會碰到法師引靈或家屬捧著骨灰罈,讓住戶氣炸。

大樓住戶透露,剛開始會覺得怪怪的,自己心裡面也是不舒服,多少會有那種心理壓力。

殯葬業在第二類住宅區不得祭奠 民政局突擊「沒有違法」

大樓管委會搬出法規,殯葬業在第二類住宅區只能作為辦公、聯絡場所,不得從事殮、殯、奠、祭等行為,要是違規,可吊銷營業執照,而且業者一待超過2年,雙方鬧到不可開交,管委會轉而向市府陳情,更秀出訪客登記簿,寫滿上香、祭拜等事由,不過,民政局認為「沒有違法」。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長劉振村說明,多次派員無預警勘查,並針對所檢舉指述的事項逐一檢視,尚未發現有違法提供奠祭、使用之設施及物品。

市府表示,將持續不定期稽查,也盼民眾提供確切照片及事證,要是查證屬實,必定依法開罰,絕不寬貸!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