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街友爆發群聚感染。圖/台視新聞
台北車站街友爆發群聚感染。圖/台視新聞

雙北市疫情燒不停,現在就連台北車站,也出現街友爆發群聚感染!上個月底,有3名北車街友身體不適,就醫採檢,結果都驗出確診,引起市府社會局關注,因為其中一人不在街友列冊名單中,市府立即採檢車站附近的169位街友,到昨天(22)為止,北車街友已經累計8人確診,而且活動範圍除了車站主體周遭,還包括車站南北廣場與地下街,人潮流動量都很高。

街友活動範圍廣 不戴口罩恐形成防疫破口

台北市疫情持續延燒,如今又多了一個群聚點,就在台北人潮聚集的台北車站,街友爆發群聚染疫。露宿台北車站周遭的街友,吃飯喝水難免拿下口罩,偶爾幾位街友還會坐在一起聊天。現在爆出群聚感染,讓旅客看了覺得膽戰心驚,直呼是防疫破口,更有人抱怨,街友染疫難防,就連車站清潔員都不敢輕忽,做好自身防護再做清消。


北車街友偶爾脫下口罩聊天,民眾認為恐怕成為防疫破口。圖/台視新聞


台北車站上個月底有3名街友身體不適就醫,經採檢結果都是確診,引起市府社會局關注,因為其中一人不在街友列冊名單中,市府立即擴大採檢,針對車站附近的169位街友進行篩檢,到22日為止,北車街友已經累計8人確診。


北車街友爆發群聚感染。圖/台視新聞


安排街友篩檢 社會局:接觸者入住防疫旅館

對於街友爆發群聚染疫,有旅客直言「很可怕」,更抱怨有些街友根本不戴口罩,容易形成防疫破口。對此社會局表示,已經安排台北車站街友進行篩檢,相關接觸者也會入住防疫旅館,進行隔離。

市府已著手安排列冊打疫苗 阻斷隱形傳播鏈

街友採檢還在分批進行,但確診街友活動範圍,除了車站主體周遭,還包括車站南北廣場與地下街,所到之處都可能形成防疫破口,對此北市社會局強調,因為街友四處流竄,希望用鼓勵的方式,讓剩下的人主動來篩檢。


確診街友活動足跡廣。圖/台視新聞


目前萬華艋舺公園以及台北車站,相繼有街友群聚染疫,市府也已經著手安排,列冊讓街友打疫苗,希望能阻斷街友的隱形傳播鏈。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