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環南市場群聚事件,已累積22人染疫。圖/台視新聞
台北環南市場群聚事件,已累積22人染疫。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疫情連環爆,不只北農,環南市場也爆出群聚感染,已累計22人染疫。台北市議員許淑華還接獲陳情,有攤商的女兒確診,但父母卻沒被匡列,照常擺攤,讓其他攤商人心惶惶。對此,攤商出面澄清,夫妻倆沒跟女兒同住,所以才沒被匡列,女兒透過PCR再次篩檢後,也確定是「偽陽性」。

未與女兒同住沒匡列 攤商夫妻篩檢幸陰性

環南市場今(23)天一早人潮稀稀落落,有的攤商乾脆不做生意,因為連日來爆發確診,不只嚇跑採買民眾,攤商也人人自危。從5月25日至6月21日止,環南市場已經有多達22人染疫,更有議員接獲陳情,指出有攤商的女兒日前確診,但夫妻倆卻沒被隔離,六、日繼續到環南市場擺攤,被自治會要求快篩,並自主停業消毒3天,幸好結果都是陰性。

女兒偽陽烏龍一場 攤商怨「被罵得很難聽」

當事攤商也出面澄清,因為沒有跟女兒同住,才沒被匡列,而且女兒是偽陽性,「被人家攻擊誤會啦!那個群組裡面講得很難聽,心情當然很差,整天都睡不著。」

議員接獲陳情,環南市場有攤商的女兒確診,父母卻照常擺攤。有圖/台視新聞

稱快篩率達8成 自治會長:這週環南可打疫苗

不過議員質疑,環南市場已有22人確診,過去市府快篩隊曾3次進駐,但相關工作人員2,800人,造冊的只有1千多人,全市場快篩率更不到3成。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對此表示,部分攤商已自主快篩,快篩率達8成多,而市府也同意這週就會讓他們施打疫苗。

不像北農強制持陰性報告,才能進到市場,環南市場要攤商自主管理,就盼快速施打疫苗,才能成功防堵疫情。

台北/黃品寧、吳祥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