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傳出群聚感染,累計已54人確診,對此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天凌晨前往視察雙北的果菜批發市場,其中也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王等人,到台北第一果菜市場視察,有攤商為陳時中的辛勞致意,也有人強調希望能盡快施打疫苗。

陳時中建議,在緊鄰台北第一果菜市場的萬大國小,以及第二果菜市場附近設置篩檢站,防堵疫情蔓延,另外他也強調,為了提升檢疫效率,應直接採用PCR核酸檢測。

北農群聚感染! 陳時中凌晨視察萬大市場

由於北農爆發群聚感染事件,陳時中在今天凌晨4點45左右,與陳吉仲、王必勝等人探訪北農萬大市場。相較於新北、三重果菜批發市場擴大篩檢,一天篩檢量能各開到2千多人,北市僅在台北一市設置篩檢站,一天篩檢量能僅約5百人。

因此陳時中建議,包含雙北4大果菜批發市場,包括市場員工、承銷人、市場作業人員等,都要持有檢驗陰性證明才能入場,且若檢驗陰性者優先施打疫苗。

陳時中也提議,在靠近台北一市的萬大國小,以及台北二市場內設置篩檢站,提升民眾篩檢意願,另外為了加速篩檢效率,建議可捨棄快篩,直接進行PCR核酸檢測,同時要求地方衛生局落實疫調與匡列接觸者工作。

台北/桑輔成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