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以色列疫情再度升溫。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以色列疫情再度升溫。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以色列已有過半人口完成疫苗接種,當局15日正式撤消室內戴口罩的規定,沒想到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以色列有兩所學校接連爆發校園群聚感染,至少有50多名學生確診,甚至有幾名接種過疫苗的成年人也確診。當局決定恢復更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從現在起室內都必須戴口罩,也呼籲12歲以上的青少年趕緊接種疫苗。

過半人口打2劑疫苗 以色列2校園爆群聚55人確診

以色列21日一口氣新增125例新冠肺炎確診,當局研判很可能是Delta變種病毒從境外傳入導致。以色列全國2劑疫苗接種率達到56.9%,打過一劑的更超過8成,但Delta變種傳染力太強,有幾名接種過疫苗的成年人也確診。

以色列6月15日才解除室內戴口罩禁令,不料一週之內,以色列北部和中部各有一所學校爆發群聚感染,共有55名學生確診,佔了這波染疫者的半數。

抗Delta變異株 以色列促12歲以上青少年接種疫苗

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立即宣布恢復室內戴口罩的規定,「我要求部會首長公眾領袖,從此刻起在密閉空間要戴口罩」,同時呼籲12歲以上的青少年趕緊接種疫苗,今年夏天以色列民眾非必要不要出國。

印度神童指6/20後震盪 變異株襲英6/21解封延後

而有網友發現,「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的預言再度成真,他在6月3日提到英國和以色列,「請不要認為他們防疫成功,我相信6月20日以後,會有大震盪的事情發生。」沒想到英國原定6月21日大解封,因為變種病毒肆虐而被迫往後延,如今以色列也擔心疫情再度反撲。

國際組/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