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北農群聚感染事件不斷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今(23)日於記者會上被問到,到什麼樣的程度,中央才會考慮和苗栗電子廠和部桃醫院群聚時一樣,「接管」台北市府的指揮權。陳時中回應,針對北農群聚案,指揮中心就已於6/5與雙北開過會,6/20農委會也有和雙北市府開會,指揮中心昨(22)天也有與雙北市府進行會議,3度開會就是為了確保現場的狀況。

陳時中強調,「沒有所謂的接管」,即便是先前的苗栗電子廠事件,也並不是接管其指揮權,而是中央、地方與相關營業場所「三方合作」,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也表示每一次的事件都有不一樣的合作模式,會根據當地政府的資源與所在地的管理模式進行調整。

陳時中以北農為例,指出北農群聚事件的疫調不只有台北市衛生局要做,也有人員所在地的疫調得做,因相關人員的居住地可能在外縣市,其居住地的地方衛生局需協助疫調、篩檢與疫苗注射,而指揮中心的工作是將疫調資料彙整,以利相關單位掌控群聚事件,更強調藉由多單位的「分工」,才能夠解決社會的問題。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