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一位母親打疫苗後餵母乳,隔天凌晨卻發現女嬰猝死。圖/台視新聞
雲林一位母親打疫苗後餵母乳,隔天凌晨卻發現女嬰猝死。圖/台視新聞

雲林縣有一位母親施打完AZ疫苗,回家哺乳餵食兩個月大的女嬰母乳,隔天凌晨卻發現女嬰猝死。女嬰死因是否與母親接種疫苗有關,仍待進一步查驗,不過婦產科醫師認為「應該沒有關係」;至於哺乳期女性能否施打新冠疫苗?指揮中心則回應,將交由專家會議討論。

疑接種疫苗後餵母乳女嬰猝死 死因仍待釐清

家住虎尾的30歲母親是殯葬業員工,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她6月21日下午4點打完疫苗回家,如往常一樣餵奶,晚上11點女嬰吃飽後就睡著,4個小時後媽媽起來要再餵一次,卻發現女嬰竟然沒有呼吸心跳,送醫不治,一家人愁雲慘霧,無法接受,媽媽更是傷心欲絕,她說結婚一年多生下寶貝女兒,女兒一直都很健康,不敢相信就這樣走了。

消息一出,也讓很多哺乳的媽媽擔心,哺乳中可以打疫苗嗎?婦產科醫師李茂盛指出,「疫苗是產生身體裡面免疫系統的反應,免疫系統的反應,這個物質不會導致胎兒的影響或是死亡的發生,所以該個案應該是一個猝死嬰兒的猝死症。」

哺乳期女性能否施打疫苗 CDC:專家會議討論

雲林縣發生這起疑似首例母親施打完AZ疫苗,回家哺乳兩個月大女嬰猝死,是否跟疫苗有關,家屬也想知道答案,不排除讓女嬰解剖釐清死因,究竟哺乳期女性能否施打新冠疫苗?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由專家會議討論。

雲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