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特權疫苗風波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爆料,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幫禾馨診所爭取新冠疫苗,引發各界討論。柯文哲今(22)天表示,當天開記者會前1個小時,他就跟高嘉瑜通過電話,「我跟她說,這紙包不住火,與其事後人家去擠牙膏搞妳更慘,不如我直接講出來」。

「你不是跟高嘉瑜很好?怎麼把她的名字講出來?」柯文哲表示,他的態度是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也沒對政風處調查下指導棋,就讓他們獨立調查,最後調查結果出爐送來公文,當時他看摘要寫某中央民意代表,後面附件筆錄就寫高嘉瑜。

柯文哲坦言,記者會前發言人曾問,「你跟高交情不錯,還是你不要講?」他認為,「議員會索取資料,而且公文都寫在裡面,與其讓人家擠牙膏擠出來,不如就直接講。」發言人再問是給黃珊珊講,還是給其他人講?柯文哲說,「不用了,我自己講。」

柯文哲說,記者會前一小時就和高嘉瑜通電話,「我跟她說,這紙包不住火,與其事後人家去擠牙膏搞妳更慘,不如我直接講出來」,他也跟高嘉瑜說,這是調查事實,動機原因可以再去處理。

柯文哲直言,台灣這個社會政治越來越黑暗,都在講柯文哲用小禾馨掩護好心肝,把高嘉瑜扯出來,「天啊!所以政論節目沒有消滅,台灣不會安定」。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