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新的疫苗接種規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新的疫苗接種規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啟動「北農2.0專案」,更要用疫苗圍堵疫情擴散,而今(22)日他公布專案快篩新進度,他表示目前造冊名單進行快篩檢測,陰性後就直接施打疫苗,預估本周就可以解決北農問題。

一天一千個快篩、打疫苗 柯文哲估本周解決北農問題 

柯文哲今公布北農專案2.0快篩狀況,北農(萬大)快篩284人、陽性0人,濱江(和平)快篩83人、陽性0人,而今天還有蔬果攤(仁愛)268人、水果攤(中興)260人、萬大國小快篩站500人要進行檢測,他表示希望把北農公司把職員、承銷商,以及凡是會到北農工作的人,通通打疫苗,實施「暴力性處理法」,防堵疫情。

此外,外傳中央要市府在北農設快篩站,柯文哲表示剝皮寮快篩站就在旁邊,與其要花時間、人力重設置,不如把工作人員全部帶到剝皮寮進行檢測就好,他透露昨天和今天已經施打疫苗590人,他表示先進行快篩檢測,陰性後就可以安排接種疫苗,今天開始篩檢約可達1千人,同樣的檢測陰性就打疫苗,預估這周就可以解決北農問題。

北農專案2.0疫苗。圖/台北市政府

更名「台北市批發市場專案」 造冊打疫苗破萬人

然而受到北農事件影響,柯文哲認為這只是一個起點,因此市府決定將北農計畫改為「台北市批發市場專案」,他認為在北農發生的群聚問題,不小心同樣會發生在其他批發果菜市場,因此他決定改變疫苗接種規劃,除了醫護人員、年長者以外,第一優先的就是管理困難、防疫工作成本高的產業人員。

目前台北批發市場專案施打疫苗造冊人數統計,台北花卉產銷公司1000人、台北漁產運銷公司1200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4790人、台北畜產運銷公司750人以及環南市場2800人,總共10540人,柯文哲認為,與其花力氣做疫調,不如優先施打,防堵疫情擴散到全台。

台北批發市場專案施打疫苗造冊人數。圖/台北市政府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