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翻攝自Facebook@rodyduterte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翻攝自Facebook@rodyduterte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菲律賓淪為亞洲疫情重災區,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30萬,死亡人數超過2萬3千人。不過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低落,導致接種進度落後,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為此暴怒,再說重話,表示不願接種疫苗的人,要被關進大牢,或請自行離開菲律賓。

杜特蒂為疫苗撂狠話 不想打請離開菲律賓

「如果你不想接種疫苗,我會逮捕你,我還會把疫苗打在你屁股上!」向來口出狂言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1日在電視演說中再撂狠話,揚言不願接種疫苗的人將被關進大牢,強制打疫苗,或是也可以選擇自行離開菲律賓。

菲國淪為疫情重災區,但民眾疫苗接種不踴躍,目前只有210萬人接種完兩劑,而政府預計年底前為7成人口,相當於7千萬人完成接種疫苗。眼看接種進度不如預期,杜特蒂大怒,警告國家已陷入危機,任何人都可能染疫,成為防疫破口,呼籲大家要接種疫苗。

請教專家疫苗保存 菲律賓購買4千萬劑輝瑞

另外,菲國政府20日宣布,已跟輝瑞簽約購買4千萬劑疫苗,力拚疫苗接種進度,還特地請教以色列專家如何保存輝瑞疫苗,提升民眾接種意願。菲國政府也擬定推出數位疫苗通行證,讓完成接種者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國際組/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