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官員表示,Delta是至今傳播最快速且最強壯的病毒。合成圖/翻攝自Unsplash
WHO官員表示,Delta是至今傳播最快速且最強壯的病毒。合成圖/翻攝自Unsplash

印度Delta變異病毒株席捲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指出,Delta是至今傳播最快速且最強壯的病毒,也成為目前最大威脅,更警告「身體最虛弱的人會成為Delta的鎖定目標」。

根據《CNBC》 報導,WHO緊急計畫負責人萊恩(Mike Ryan)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Delta變種是目前傳播最快速、最強壯的病毒,「特別是在疫苗接種比例低的地方,身體最虛弱的人會成為Delta的鎖定目標。」

萊恩指出,「Delta的致死率恐進一步升高」,因為它在人與人之間的傳播效率相當高,病毒終究會「挑出」可能引發重症的虛弱者,民眾染疫的下場就是得住院治療,甚至面臨死亡。

萊恩強調,各國領袖、衛生官員可以透過捐贈和運送疫苗,來保護這些虛弱者及第一線人員,「但事實上我們沒做到,就如同秘書長譚德塞所說,這是一場擴及全球的災難性道德失敗(catastrophic moral failure)。」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