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為了覓食,半夜直接破牆而入,闖民宅偷吃食物。圖/翻攝自AP Direct
大象為了覓食,半夜直接破牆而入,闖民宅偷吃食物。圖/翻攝自AP Direct

泰國著名的度假勝地華欣(Hua Hin),最近有戶人家的廚房遭到野生大象闖入,一隻名叫「波米」的大象為了覓食,半夜直接破牆而入,把睡夢中的屋主都驚醒了。屋主表示,這隻大象波米已經變成她家的常客,讓她很傷腦筋。

大象成廚房「常客」 獸醫:鹹味食物吸引而來

廚房裡乒乓作響,一隻大象赫然穿牆而出,一邊從破洞中探頭探腦,一邊用鼻子捲起地上的零食。只見大象吃得津津有味,卻讓屋主相當傷腦筋。原來牠不是第一次拜訪他們家,而且最近幾乎天天上門;食物再怎麼藏,都難逃牠靈敏的嗅覺。

民宅遭到野生大象摧殘,政府隔天連忙派出獸醫到現場調查,認為很可能是鹹味的食物,讓大象聞香而至,於是建議屋主把相關的醬料和零食全部清掉。

泰國雨季野外缺「鹽分」 大象闖入村莊覓食

獸醫表示,最近正值雨季,野外較缺乏鹽分,可能因此導致大象闖入村莊覓食。當地政府已經把這隻不速之客趕回森林裡,並在路上放置人工的鹽塊給大象舔食,同時承諾幫屋主修理房屋,也讓這次的大象驚魂記順利落幕。

國際組/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