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三級疫情警戒已持續一個多月,但隨著近日確診數逐日下降,許多悶壞的民眾也待不住,紛紛開車出遊,宜蘭當地民眾就表示,周末宜蘭往礁溪方向、頭城交流道都出現塞車潮,讓許多當地人大罵根本是防疫破口。

有宜蘭民眾在臉書上發布照片,圖中馬路上車水馬龍,就像回到疫情爆發前一樣熱鬧又喧囂,還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國5車流量明顯增加,濱海公路往北能停車的地方都停滿了,許多店家都出現排隊人潮,幾乎都是外地人,且大多是一日遊的遊客,以20日下午4點多頭城青雲路為例,路上有許多車輛臨停去買冰,相比上個禮拜冷清的狀況,車子變多,遊客也增加,讓當地民眾好擔心。

當地冰店老闆認為,應是因為整個疫情已經趨緩,宜蘭又連續好幾天的確診數加零,所以很多外客到宜蘭,他觀察本週比起上週,大概加了五六成的遊客。

宜蘭縣議員蔡文益指出,「遊客跑來這裡,當然在地居民大家都非常的害怕,也造成地方上非常大的困擾,所以防疫期間請大家人人自危,請大家自律」;雖然台灣單日新增確診個案逐漸下降,疫情看似趨緩,不過全國仍然維持三級警戒,民眾還是乖乖待在家裡比較安全。

宜蘭/李科彥、李采珊、李世隆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