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匡列和北農相關人員、貨運司機。圖/台視新聞
高雄匡列和北農相關人員、貨運司機。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今(21)日新增一例確診個案,是日前鳳山早餐店群聚染疫中店長的丈夫,當時遭到匡列居家隔離,沒想到居家隔離結束後2天,才陸續出現症狀,19日採檢確診,讓鳳山早餐店群聚案擴大到7人確診;而針對北農爆發群聚染疫,高雄市緊急匡列125名和北農有接觸的貨運司機以及相關人員,進行快篩防堵疫情。

每天2300箱、30噸蔬果北上 北農爆群聚高雄急匡列

北農爆發群聚,高雄不少農會、合作社曾與北農頻繁接觸,消息一出,讓人繃緊神經,一名荔枝果農歐憲龍表示,北農的人如果到現場,人員沒辦法到廠內安全範圍裡面,而貨運司機也說沒有收到通知要求別送了,目前仍是一個星期送貨三趟。

高雄每天至少供貨2300箱、30噸蔬果北上,要是因為這波疫情,北農停止拍賣,恐怕影響農民生計。

高雄市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回應,目前大概還是維持正常運作,北農如果暫停拍賣的話,果菜的運銷會影響非常大。

59名送貨司機、66名相關人員快篩 高雄市府搶時間疫調

目前市府緊急匡列,從5月20日到6月20日中,59名送貨北農的司機以及66名相關人員進行快篩,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加起來總共是125人,會積極追蹤,包含檢驗、自主健康管理。

市府搶時間疫調,匡列超過百人避免北疫南燒再度上演,然而在今天,高雄新增一例確診個案,也讓日前鳳山早餐店群聚染疫再加一。

鳳山早餐店群聚再+1 店長丈夫「陰轉陽」感染時間曝光

潘炤穎透露,案14130檢測PCR陰性所以解除隔離,之後在6月17日個案開始出現一些相關的症狀,6月19日安排就醫採檢的同時,也確認染疫。

6月初,鳳山早餐店爆發群聚染疫,當時匡列中只有店長丈夫採檢陰性,居家隔離期滿再次採檢還是陰性,沒想到2天後,竟然出現症狀,採檢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公布個案感染時間,就落在5月27日到6月1日。

鳳山早餐店再爆確診個案。圖/台視新聞

早餐店群聚案已經擴大到7人染疫,在疫情看似趨緩,卻又爆出北農群聚,高雄百人以上遭匡列,讓人不免擔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高雄/莊濟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