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山區凌晨降下大雨,南化、左鎮和玉井,24小時累積雨量突破200毫米,造成多處道路邊坡坍方,大量泥流夾傾瀉而下,讓車道受阻無法通行,當地區公所緊急派員到場搶通。另外高雄那瑪夏也因為上午一陣強降雨,導致當地籃球場接種站積水,工作人員趕緊將施打地點改到附近教會。而屏東恆春,則是午後大雨,影響視線,一輛轎車打滑失控自撞護欄,所幸無人傷亡。

南化道路滿地泥流樹叢橫倒路中 機具進駐雨中搶通

台南南化周邊道路今(21)日碰上大雨來襲,邊坡土石崩塌,大量泥流夾帶樹叢清瀉而下,造成雙向車道回堵,工程單位趕緊派員到場搶通,在大雨中作業,工人開著山貓在傾盆大雨中,試圖排除路況,險象環生。

台南豪雨成災! 山區24hr累積雨量破200毫米

不只南化災情慘重,台南玉井農路和產業道路同樣發生多起坍方意外,邊坡上的土石不堪大雨沖刷,大面積崩落,加上樹叢傾倒嚴重影響通行,玉井區長陳新澈指出,「目前通報將近有8處農路崩塌,且玉井區目前是芒果季,我們的果農是隨時要採收芒果,為了讓我們農民可以運輸,我們陸續派員搶修。」

而在左鎮地區則出現多處溪水暴漲,淹沒橋梁的狀況,深怕民眾受困,轄區員警立刻到場拉封鎖線;受到大雨影響,台南南化、玉井、左鎮地區24小時內累積雨量破250毫米,災情頻傳。

台南山區24hr累積雨量破200毫米。圖/台視新聞 製圖

水淹那瑪夏接種站! 工作人員急撤長者換場地

另外在高雄,也出現淹水狀況,上午一陣強降雨,導致那瑪夏藍球場接種站積水達五公分,擔心影響疫苗施打,工作人員趕緊將施打地點改到當地教會。

豪雨導致水淹進那瑪夏接種站。圖/台視新聞

恆春天雨視線不佳 轎車打滑失控撞護欄幸無人傷

而屏東恆春,也因為午後大雨,影響視線,發生轎車自撞護欄意外,所幸沒有人員傷亡。近期南台灣大雨連連,災情頻傳,提醒民眾外出得多加注意天候狀況,以策安全。

台南、高雄、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