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近有隻流浪狗意外暴紅,因為牠的毛又捲又長,一團毛髮猶如拖把般,獨特外貌吸引不少人的目光。這隻狗被送到動物收容中心時,工作人員更一度認不出這是什麼動物,直到把牠的毛剃掉後,才發現原來牠是一隻西施犬,簡直是「判若兩狗」。動物收容中心把牠剃毛前後的影片上傳到社群軟體後意外暴紅,也有不少人表達收養的意願。

浪浪大改造! 剃去3公斤長毛「變回」西施犬

這隻西施犬毛髮又捲又長,整個身體光是毛就占了三分之一,動物收容中心花了2小時,才把牠全身的毛剃得乾乾淨淨。動物收容中心通訊主任表示:「牠的毛大概是6.5磅(約3公斤),把全身的毛剃光光,牠立刻感到輕鬆多了。」

這隻西施犬「賽門」原先毛髮就像拖把般。圖/翻攝自KC Pet Project

動物收容中心把這隻西施犬取名為「賽門」,賽門當初在森林中被發現,已經流浪了好幾個月,毛長到像是拖把一樣,當牠跑來跑去時就像是拖把在晃動,不過牠的皮膚狀況還不錯,只有牙齒有些問題,需要看一下牙醫。

剃毛後「判若兩狗」 吸數百萬點閱紅到海外

動物收容中心也把賽門剃毛前後的影片,上傳到社群軟體,沒想到意外暴紅,甚至紅到海外。雖然賽門之前疑似被飼主拋棄,但現在卻成了媒體寵兒,動物收容中心通訊主任說,「在一夜之間,賽門的影片獲得數百萬個觀看次數」,牠吐舌頭的可愛模樣,收服不少人,紛紛想要收養牠。


動物收容中心花費好大一番功夫替賽門剃毛。圖/翻攝自KC Pet Project


不過賽門現在還不太習慣體重一下子減輕這麼多,走路一拐一拐的,現在幾乎是重新開始學習走路,以便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脫胎換骨的賽門模樣可愛。圖/AP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