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受到西南風及滯留鋒面影響,全台各地天氣不穩定,中央氣象局提醒,明(22)天起至週四(24),容易會有短延時強降雨,新竹、苗栗、台中及南部各縣市得慎防劇烈天氣,甚至因為雷雨胞的關係,除了降雨外也會有雷擊和強陣風的發生機率,預計到週五鋒面才會逐漸遠離。

鋒面滯留台灣上空 週二至週四影響最大

今年第三波的梅雨鋒面,即將來到。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指出,「降雨的熱區大致上以整個中部、南部,再來是北部跟東北部為主,尤其是週二、週三西半部地區會有局部性的大雨 ,或者是豪雨發生的機率。」

低窪地區慎防淹水!週五鋒面逐漸遠離

鋒面22日抵達台灣上空,導致各地天氣不穩定、幾乎都有雨,西半部和東北部地區更得小心會有短延時強降雨以及局部豪雨;另外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跟南高屏地區,除了雨勢之外,也會有劇烈天氣,因為雷雨胞的關係,容易出現雷擊跟強陣風,地窪地區更得小心,會有積淹水情形,整個情況會持續到24日,預計這波滯留鋒面25日才會逐漸遠離台灣。

羅雅尹指出,「這種時雨量可能60到80毫米,很多地方都可能會有短時間積水 ,或者是小部分淹水的情況 ,所以請大家這幾天要特別留意 。」

劇烈天氣影響下,這波鋒面可望為水庫瘋狂補水,不過氣象專家也同步提醒,要慎防致災性降雨。未來一週天氣不穩定,瞬間大雨時還是盡量避免外出,或是記得帶把傘,避免天氣影響心情。

台北/陳子揚、高子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