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體育館充當疫苗接種站供民眾施打。圖/AP
倫敦體育館充當疫苗接種站供民眾施打。圖/AP

英國原訂6月21日全面解封,但是印度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當局決定將解封日延後到7月19日,為了達成這個目標,英國將疫苗接種對象擴大到18歲以上的民眾,力拚在解封日前讓所有成年人至少都接種一劑新冠疫苗。

開放18歲以上打疫苗 單日逾70萬人預約接種

倫敦各個體育場館,現在都成為臨時疫苗接種站,週末假日出現排隊人龍。英國從18日開始開放18歲以上民眾接種疫苗,當天預約接種人數就創下紀錄,超過70萬人預約。接種民眾說:「我在想大多數人都是這星期預約,我想昨天有不少人預約,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才排到,網站一開放預約,大家都迫不及待上網登錄。」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到接種站視察時表示,所有倫敦民眾只要前往接種站,都可以打得到疫苗,他也向民眾喊話,「如果你不接種將會懊悔,因為你會染疫,你不接種,7/19就不能重啟(解封),因為Delta變種病毒散播,而接種的人數不夠。」

英防堵Delta變異株肆虐 取消旅遊限制再等等

此外,有航空公司呼籲英國當局取消旅遊限制,但當局強調,仍須採取高規格防疫,英國司法大臣巴克蘭表示:「正常度假、旅遊都不可能了,因為有特別的變種株肆虐,尤其是Delta變種病毒株。」英國疫情仍未趨緩,民眾生活作息想要完全恢復常態,恐怕還要再等等。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