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選手村首度對外曝光。圖/翻攝自AP Direct
東奧選手村首度對外曝光。圖/翻攝自AP Direct

距離東奧登場只剩1個月,選手村也首度對外曝光,佔地44公頃、可容納1萬8千人。為了防範疫情,選手村特別設置感染診療室和負壓病房,有症狀的運動員可以24小時採檢。另外,針對觀眾人數上限,今天(21)天相關單位將召開5方會談,可能規定開幕式觀眾人數上限為2萬人,一般賽事則為1萬人。

選手村可容納1.8萬人 防群聚設AI人潮顯示板

距離東京奧運登場,剩下約1個月,20日東京中央區的晴海選手村首度對外曝光。選手村可以容納1萬8千人,但為了防範群聚感染,防疫措施一點不敢馬虎,用餐區隔板放好放滿,同時為了避免餐廳過於擁擠,入口處還設置AI的人潮密集程度的顯示板。

入口處設置人潮密集程度的顯示板。圖/翻攝自AP Direct

開創首例設全日診療室 選手須每天接受篩檢

東奧選手村更開創首例,設置24小時的診療室,設置隔板降低有發燒症狀的運動員和醫護人員接觸,進行診療和採檢,也有負壓病房提供運動員進行隔離。另外,選手必須每天接受篩檢,選手在自己房內飲酒,禁止群聚。

東奧選手村更開創首例,設置24小時的診療室。圖/翻攝自AP Direct

超環保!選手床鋪用紙箱製成 賽事結束回收利用

而選手們的床不是金屬或木材打造,而是用紙箱拼成。原來東奧為了響應環保,方便賽事結束後回收利用,選手村內一般的床長度約200公分,若遇上身材特別高大的運動員,還能用額外的紙箱加長。

選手床鋪用紙箱製成。圖/翻攝自AP Direct

設郵局、咖啡廳等商店免外出 選手健身戴口罩

選手村內也有郵局、咖啡廳等商店,選手不必到外面就能購買生活用品,健身器材也一應俱全,不過規定運動時必須帶口罩,交通車也將24小時營運。選手村預定下個月13日舉行啟用儀式,到時選手們是否配合落實防疫措施,恐怕還是個考驗。

選手村內健身器材一應俱全。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組/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