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馨診所先前陷入關說取得疫苗的風波中,有媒體再爆料,禾馨旗下4間診所有超過10人並非一到三類接種對象,而今(21)日營運長林思宏召開記者會,曝光和衛生局領取疫苗的完整對話紀錄,澄清衛生局也希望禾馨疫苗協助消化數量,且依照衛生局造冊、上傳名單等動作,不存在「偷打」的謠言。

衛生局「不然就慘了」求幫打疫苗 禾馨曝完整對話紀錄

林思宏提出和衛生局的完整line對話紀錄,提到一共和衛生局領取85瓶疫苗,第一次40瓶在經過討論後,由醫事人員和每個單位2位行政人員施打,之後第二次10瓶、第三次15瓶、第四次15瓶,直到6/8領到最後5瓶,他透露,衛生局人員還回應「謝謝、辛苦了、我們幫忙施打是及時雨」。

而在6/8日晚上8點41分通話後,衛生局人員再次詢問禾馨是否能再施打20瓶,林思宏表示,衛生局人員說因為市長表示一定要今天打,「不然他們就慘了」,但禾馨表示因為時間太晚,所以無法領疫苗施打,結果隔天6/9就爆出好心肝偷打疫苗事件。

市府有權開罰、禾馨有權申訴 營運長強調並無偷打

林思宏透露,禾馨向衛生局領到85瓶疫苗,施打超過850人,不論醫事或是非醫事人員,都符合疫苗施打人員資格,因此針對北市府要開罰200萬一事,他強調「市府有開罰權力,我們也有申訴的權力」。

經過10多天爭取疫苗的過程,林思宏表示幫基層醫療人員爭取疫苗,卻變成禾馨是偷打疫苗,好像非常不道德,因此召開記者會還原始末,他再次澄清,如果想要違法施打,就應該多領一點把疫苗打完,且偷打並不會把施打名單每一天上傳。

經過此案,林思宏表示不再針對此事有任何發言,會好好協助孕產婦,而配合市府、衛生局的政策也會照舊,星期一到星期日在小禾馨診所,提供一般民眾疫苗施打。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