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台灣三級警戒實施至6月28日,眼見時間將近,且台灣疫情逐漸得到控制,「微解封」的討論沸沸揚揚。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相關的防疫工作要繼續落實,至於何時解封不多做預測。

今(21)日我國新增75起本土確診個案,是自三級警戒宣布以來新低點,且我國已超過一週本土個案在200起以下,讓悶了超過一個月的民眾都十分好奇,何時可以解封或微解封。

對此,陳時中表示「現在可以說是穩定中,朝向一個比較好的方向」,不過現在只是「比較好」,因此要顧好,公共衛生的相關動作也要做好,至於何時解封則不多做預測。

雖然沒有明確時間點,不過媒體仍好奇「是否有指標」可以顯示我國已經可以降至2.5級?陳時中仍不願正面回覆,僅說「這指標其實都是參考」,意指達標就可以開始想這件事情,但還是要多做衡量,但陳時中仍鬆口「我們現在正在想這個事情,所以我們一旦決定了,就會跟社會來公布」。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