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群聚感染持續擴大,截至20日晚間,全案累計45人染疫。台北市政府啟動「北農2.0專案」,並成立前進指揮所,進行快篩。市長柯文哲今(21)天表示,這次在北農要用新戰術,「用打疫苗的方式圍堵疫情擴散」,預計在3天內,把和北農相關的4千人施打完疫苗。

柯文哲指出,北農很多是由中南部來北市批發,過去就傳出零星案例,因此端午啟動快篩專案,但因每天流動性太大,又陸續傳出感染案例,就發現一個問題,過去疫調是以戶籍為根本,但北農的群聚事件完全不適用,「台北市的確診佔不到一半,新北、基隆(確診)一大堆」。

柯文哲說,發現跨縣市疫調的問題後,於上週六成立專案小組,也與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討論,目前北農員工約500人,加上委外廠商、中南部來的承銷商等,大約共4千人,與其用每週做快篩、限制人流等作法,不如換個新戰術「暴力性的處理」,在最短的時間內全面打疫苗圍堵疫情,中央也同意這戰術,因此將撥付4千劑疫苗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