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桃園總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圖/台視新聞
國軍桃園總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圖/台視新聞

國軍桃園總醫院(俗稱804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截至20日已累計13人確診。桃園市府今(21)天上午再公布1人篩檢陽性,將在下午進一步說明。而院方持續擴大篩檢,力拚在今天之內完成全院篩檢,後續也會通知出院病患回院採檢;不過由於採檢結果還沒出爐,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門、急診服務持續暫停直到週四。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上午表示,804醫院新增一名病房熱區中的陪病家屬篩檢陽性,個案將於下午的記者會上公布;至於已出院的2、300位病人,將由衛生局逐一通知返回醫院採檢,希望能夠控制疫情。

國軍桃園總醫院醫療部主任楊仲棋表示,預計今天會把全院,包含員工、病患、陪病者及外包商共1300多人做完採檢,院內狀況目前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原則,落實分倉分流機制,也將加速醫護施打第二劑疫苗的時程,希望為第一線抗疫人員提升保護力。

楊仲棋指出,現在首要任務就是做全面採檢及加強院區清消,會根據熱區做嚴格的人員管理,目前已經停止門診、急診、新入院、病人入住等業務,會針對康復病人方面禁止跨區移動,也將安排專人在這次事件後針對員工做心理關懷及健康監測。至於是否會執行清零計畫?楊仲棋強調,將視採檢結果,再進一步來決定。

國軍桃園總醫院醫療部主任楊仲棋。圖/台視新聞

桃園/許芷瑄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