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建議高溫烈日期間,帶狗狗散步活動時最好選擇草地等溫度較低處。圖/台視新聞
獸醫建議高溫烈日期間,帶狗狗散步活動時最好選擇草地等溫度較低處。圖/台視新聞

美國西部各州最近一個星期,天天慘遭熱浪侵襲,高溫都飆到37度以上,不但人熱到受不了,動物醫生也警告,飼主如果要出外遛狗散步,千萬別讓毛小孩走在火燙的水泥人行道,否則寵物的小腳很可能會燙傷。

人行道水泥地成烤盤 狗狗小腳燙傷病例增多

由於氣溫過高,一名飼主表示,隨著天氣越來越熱,他改變遛狗的時間,下午絕對不會牽狗出去散步,就怕狗狗的腳可能燙傷。動物醫院也注意到,最近狗狗小腳燙傷的病例真的變多了,動物醫師說,當氣溫熱到攝氏32度,人行道的水泥地會被烤到65度,人用手去摸都會被燙到,更別說寵物犬的寶貝小腳,真的會受傷。

專家建議若帶毛小孩散步 選擇公園草地、樹蔭

專家建議,炎炎夏日要帶毛小孩散步,最好選擇在公園的草地或樹蔭下,地面溫度比較涼爽,否則就必須選擇出門的時間,儘量別在烈日當頭時出門。飼主都會把毛小孩當作自己的家人又愛又疼、互相陪伴,在夏天外出散步更要多一分用心,挑對時間和路面,別傷了「毛寶貝」的小腳。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