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幅油畫真跡被棄置在公路旁的垃圾桶。圖/翻攝自Twitter @Polizei NRW K
2幅油畫真跡被棄置在公路旁的垃圾桶。圖/翻攝自Twitter @Polizei NRW K

「蒙娜麗莎的微笑」是眾所皆知的無價珍寶,但就連它的複製品也值天價,佳士德18日拍賣「赫金的蒙娜麗莎」,最終以290萬歐元落槌,約合台幣9500多萬。不過在德國,卻有兩幅17世紀的大師真跡,被人丟棄在路邊垃圾桶,藝術品的待遇有如天壤之別。

真跡歷史悠久! 分別來自荷蘭藝術家、義大利畫家

德國一名男子日前在一處高速公路旁的垃圾桶 ,發現2幅油畫遭人丟棄,隨後送去警察局,萬萬沒想到這兩幅畫竟是17世紀的大師真跡。

這幅看起來有3D效果的真跡,足足有約350年歷史,出自大師林布蘭的弟子霍格斯特倫,而他可是曾有作品被以台幣1000多萬賣出的知名畫家;另一幅是義大利畫家貝羅提的自畫像同樣歷史悠久,如今兩幅畫遭人棄置路邊,令人不勝唏噓,警方還有待失主出面認領。

山寨《蒙娜麗莎》以天價9500多萬台幣賣出

不過另外這一幅,則是遭普遍公認的山寨品,來自收藏家雷蒙德.赫金的蒙娜麗莎,竟仍以天價賣出,即便不是真品,18日仍在佳士得拍賣會上以約台幣9500多萬賣出,是原本估價的近10倍。

據說這是達文西的《蒙娜麗莎》真品問世100年後,才出現的複製品,在約400年後的今天,也被視為天價珍寶。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