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解禁前夕,千人違反宵禁開趴。圖/翻攝自AP Direct
法國解禁前夕,千人違反宵禁開趴。圖/翻攝自AP Direct

法國20號進入第二階段解封,餐廳、咖啡廳終於可以恢復營業,但法國有些民眾「嗨過頭」,19號解禁前夕,在布列塔尼有1500人違反疫情宵禁,狂歡開趴,警方前往驅離,爆發了激烈肢體衝突,還有1名男子在混亂中手被炸斷。

警方驅離爆發激烈肢體衝突 男子手遭炸斷

法國警民衝突現場,催淚彈煙霧滿天飄散,民眾不滿遭到驅離,還向警方丟擲汽油彈,場面相當火爆,警方展開強力執法,警棍盾牌全套鎮暴器材上陣,持續展開驅離。

事件發生在法國布列塔尼地區,明明20號才解封,1500人卻提前一天19號就群聚開趴慶祝,活動更違反宵禁一路進行到晚上,警方出動400人驅離,發生暴力衝突。警民衝突持續到深夜才落幕,過程中有5名員警受傷,另外有1個民眾撿拾不明爆裂物手被炸斷。

1500人違反疫情宵禁。圖/翻攝自AP Direct
警方展開強力執法。圖/翻攝自AP Direct

爆發千人群聚、流血衝突 防疫前景再添變數

這場活動是透過社群網站發起,當地官員下令禁止,警方介入爆發激烈衝突,持續7小時才結束,活動發起人則指責警方,寧可發射催淚彈也不願協商。

法國疫情嚴峻直到最近才趨緩,官方敲定20號結束7個月封城,開放餐館、咖啡店、酒吧可以正常營業,逐步還給民眾正常生活,卻爆發千人群聚和流血衝突,讓法國防疫前景再添變數。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