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持續施打疫苗,高雄市發生數十名港埠工作人員到場排隊卻沒得打的情況,他們聲稱收到公司通知施打疫苗,沒想到一到接種站,才發現自己不在名冊內,甚至有人說,明明同單位主管才剛接種完,自己卻不行,氣得當場怒罵。衛生局表示,可能是公司內部訊息傳遞錯誤,導致他們白跑一趟,強調只要沒有收到官方簡訊通知,不在當日名冊內,一律不能施打。

稱公司通知打疫苗卻「資格不符」 數十人遭打回票

數十名港埠工作人員今(20)日冒著大雨,到高雄市的接種站施打疫苗,排了很久,卻因為資格不符被當場請回,更有人氣得怒罵,大手一揮就掉頭離開。

港埠人員聲稱自己是接到公司通知才來打疫苗,到場時衛生局卻說沒有造冊,港埠人員不明白如果沒有造冊,為什麼同一個單位有人可以來接種,自己卻不行。

疑內部訊息傳遞錯誤 未獲「官方簡訊」

衛生局表示,港埠工作人員施打疫苗,是由公會造冊、航港局核定,再交疾管署,最後讓衛生局逐一通知安排接種,猜測是輪船公司內部訊息傳遞錯誤,才會釀成誤會。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也強調,「沒有接到官方簡訊,或是不在今天安排的接種對象清單,我們一律不會在現場給予接種。」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