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臉書曝疫苗加碼3倍,藍綠放下成見刷一排感謝。圖/翻攝自Facebook@AIT.Social.Media
AIT臉書曝疫苗加碼3倍,藍綠放下成見刷一排感謝。圖/翻攝自Facebook@AIT.Social.Media

美國在台協會昨(19)晚在臉書發布聲明,由美國政府捐助加碼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從田納西州曼菲斯機場直送台灣,海量疫苗有如及時雨,隨即引起社群熱議,第一時間不少綠營縣市首長,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台美友好,不論藍綠民代也刷一排留言,感謝美國雪中送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發文致意。

藍綠謝美贈250萬劑疫苗 江啟臣:見證台美情誼

美國在台協會(AIT)於19日晚間,在臉書宣布美國贈台250萬劑疫苗順利起飛消息後,隨即在社群引起熱議,民進黨縣市首長第一時間湧入留言,像是桃園市長鄭文燦感謝美國在全球面臨疫苗短缺之際,慷慨援助;基隆市長林右昌、屏東縣長潘孟安皆表示「台美友好」;台南市長黃偉哲則邀請AIT處長酈英傑伉儷再到台南吃芒果冰。


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樣也在AIT粉專留言,並發文感謝本次美方迅速果決地伸出援手,在疫情嚴峻時刻傳來的250萬劑疫苗好消息有如及時雨,讓跨黨派放下成見,一致表達感謝。


台獲贈疫苗「三個第一」 綠委:「政治疫情」嚴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也在推特上表示「起飛了」,並分享多張疫苗起飛的照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分析,從普萊斯推特的發文中可以瞭解美方無懼中國壓力,也顯現中國跟台灣內部,製造的「政治疫情」相對嚴重。

他也點出台灣在美國疫苗分享計畫中,有「三個第一」,表示「台灣是美國宣布在全球分享計畫的第一群,也派三個重量級參議員來台傳達消息,疫苗更直接加碼到250萬劑,且幾乎是全球第一組送達」;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認為,「錦上添花不稀奇,雪中送炭才可貴,台灣2,300萬人都共同感激在心。」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