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今(20)天上午分別前往苗栗的醫院,捐贈防疫物資,針對美國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江啟臣除了表達感謝外,更質疑蔡政府為什麼編那麼多預算,疫苗卻是送的比買的還多。

質疑「疫苗預算無用」 江啟臣:不能只靠救濟

江啟臣受訪時先是代表國民黨,向美國表達感謝之情。不過他話鋒一轉,痛批這250萬劑疫苗,證明了政府從去年到今年防疫政策的錯誤,讓台灣白白犧牲了500多條國人性命,這些疫苗代表民怨與民意,「台灣人需要疫苗的聲音國際社會聽到了」,所以及時給我們救援。

江啟臣指出,台灣目前的疫苗取得,竟是別人捐贈大於政府自主購買,讓他直呼很奇怪,反問「怎麼會一個政府的疫苗都是在等人家送或靠民間購買?那麼政府存在的目的和功能是什麼?」,他認為,尤其面對這麼大的疫情,疫苗的採購絕對是政府的責任,也呼籲蔡政府負起責任,爭取更多國際認證的安全有效疫苗。

美捐贈250萬劑莫德納 江啟臣表達感謝之意

江啟臣19日晚間透過臉書感謝美國協助,在台灣疫情最危急的時候,各方幫忙都令人感動。美方迅速果決地伸出援手,更見證台美情誼。

不過,他接著說,人助之外更要自助,「美日相繼來援,更讓我們遺憾於中央政府未能及早準備」。江啟臣認為,此刻在感謝外,仍應緊盯自購疫苗的交貨時間,並積極協助民間團體、企業捐贈疫苗的努力;同時,國產疫苗應加速進行三期臨床試驗,讓人民能更安心,最後更強調「充足的疫苗,絕不能單靠國際援助」。

苗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