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右)、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左)開心碰手肘。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左)開心碰手肘。圖/台視新聞

美國捐贈台灣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20)天下午4點31分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衛福部長陳時中戴著外交部製作的「感謝美國」口罩,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前往接機,兩人還一起雙手比讚、持「感謝美國」手板合照。陳時中受訪時表示,「看到疫苗下飛機,我心裡非常感動」,也再次大讚美國是真朋友。

美贈疫苗抵台 陳時中致謝:心中滿滿感動

陳時中表示,今天是舉國騰歡的日子,在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時候,「美國朋友展現真性情」,把如此珍貴的疫苗送抵台灣,他很感動與感謝。他相信,這些疫苗對於疫情整體控制與發展都將發揮正面作用。

陳時中說自己心中滿懷感謝,「看這批疫苗下飛機時,心裡非常感動,也謝謝酈英傑處長幫忙,讓事情順利成功,謝謝美國朋友。」

美送大禮「疫苗加碼3倍」 酈英傑:真朋友、真進展

酈英傑則表示,美國原本宣布捐贈75萬劑疫苗,很高興能夠再加碼175萬劑。他強調,這批疫苗實現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也是美國重要的經濟和安全合作夥伴,更是美國重要的朋友,「美台同心協力共同對抗疫情,展現美台關係是真朋友、真進展」。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