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圖/翻攝自Nikki Haley推特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圖/翻攝自Nikki Haley推特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日前警告,一旦中國拿下台灣,將更肆無忌憚侵略任何領土,呼籲各國應共同抵制2022北京冬奧,「不能再給中國錯誤訊息,讓他們以為真的可以成為世界霸權。」

海利16日出席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的閉門會議時,向參與會議約70名共和黨員表示,中國將舉辦2022北京冬奧視為一個展現自己是大國的機會,「如果我們不抵制、不做些事向他們下戰書,請記住我的話:『台灣會是下一個。如果他們拿下台灣,一切就完蛋了』,他們更有恃無恐奪取任何他們想要的領土。」

美前駐聯合國大使籲美聯合印、日、加等盟友 抵制北京冬奧

據美國《國會山莊》報導,海利被視為共和黨2024年可能的總統候選人之一,針對台海議題,她認為「北京一心想稱霸世界,台灣就是零點」,近日她更主張美國應該和印度、澳大利亞、日本、韓國及加拿大等盟友,聯合抵制北京冬奧,強調「不要對中國感到害怕,應強勢追擊他們。」

海利指出,面對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若沒有採取任何抵制行動,將被他們視為展示自己是世界強權的舞台。而對於日前美國總統拜登在七大工業國(G7)領袖峰會公報中提到台海的言詞,海利也批評用詞力道不足,她認為G7應該要直接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