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劇場表演竟放「狼」直奔舞台。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劇場表演竟放「狼」直奔舞台。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網友最近瘋傳一段影片,一個劇場表演為了配合劇情,真的出動了十幾匹狼,在觀眾席與舞台之間飆速狂奔,雖然「大漠荒野」的表演真實感百分百,但野性凶猛的狼群,在劇場內和觀眾之間跑來跑去,仍然引起安全疑慮。

呈現「大漠荒野」真實感 配合演出與演員互動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日前演出的大型舞台表演《駝鈴傳奇》時,突然有十幾匹狼從舞台狂奔而下,或從觀眾席後方直奔舞台,速度飛快,還配合演出跟演員互動追趕跑,配樂也聽到狼嚎聲,場面非常逼真。

十幾匹狼衝上台,把觀眾嚇一大跳,乍看以為是狗,但工作人員說,參與演出的十幾隻狼都是血統純正的狼,屬於西伯利亞狼,經過人類長期飼養已經馴化,不會攻擊人,演出的現場也做了嚴密安全保護。

現場觀眾證實,其實狼被放出來前,觀眾席走道兩邊都拉上了安全網,而且狼群來回奔跑有固定路線,不會亂跑;更有人說,已經表演了好多年,沒出過狀況。

中國劇場舞台放狼直奔舞台 引起安全疑慮

但中國許多網友還是認為,如果事先不知情,看表演突然有狼群在身邊近距離狂奔亂竄,鐵定嚇出一身冷汗,更何況中國依法也不能放任狗不拴繩子亂跑。舞台上「真的狼來了」,接受程度恐怕見仁見智!

國際組/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