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出台灣輸出確診病例,而且感染的還是印度變種病毒!澳門18日通報,一名來自台灣的59歲男子,被驗出感染印度變種病毒。外界質疑,難道台灣境內也被印度變種病毒入侵了嗎?對此,指揮中心昨(19)日晚間回應,研判該名男子感染超過1個月以上,由於他曾赴印度,研判是在印度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越南工作男曾到印度旅遊 返台採檢皆為陰性

指揮中心才掛保證,台灣5例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確診個案都是境外移入,且被匡列隔離,沒想到澳門政府就通報,一名來自台灣的男子被驗出感染Delta變種病毒。

據了解,這名59歲的男子,去年到今年1月在越南工作,2月到5月則有印度旅遊史,5/8返台後採檢陰性、14天檢疫期滿採檢同樣陰性,6/15因為出國需求,再度自費採檢也呈現陰性,於是就持3天內檢驗陰性證明的報告登機,沒想到抵達澳門卻被驗出確診,感染的還是印度變種病毒。

由於男子一個多月期間,3採陰性,至今無症狀,且Ct值32,病毒量極低,指揮中心目前初步研判,非近期感染,感染時間超過1個月,所以才會時陰時陽。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傳出台灣輸出個案,指揮中心不敢大意,展開疫調,要守住台灣疫情防線。

台北/黃品寧、黃偉財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