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申請進口BNT疫苗,卻因為程序問題卡關將近三周,昨天(18日)行政院開綠燈,授權民間企業可以跟原廠或代理商洽談,總統蔡英文也在府內和郭台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面,與會者包含衛福部長陳時中。不過結束時,陳時中被拍下神情嚴肅離開,難道是會談過程碰上難題?陳時中回應說,他本來就撲克臉,用這種方式來判斷不太準。

90分鐘會面達成共識 疫苗「原廠製造直送台灣」

衛福部長陳時中走出總統府,看了看身後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點頭示意後轉身坐上車離開,只是部長臉色看起來有點凝重,難道是這場總統邀約,談進口BNT疫苗的過程不順利?陳時中說,「我的臉本來就是撲克臉,也不要用我的臉,來做這種事情的判斷,恐怕都不太準」。

自嘲本來就長著一張撲克臉,要外界別做文章,90分鐘的會面過程,達成「原廠製造、直送台灣」的共識,不過企業買BNT疫苗一波三折,又傳出遇上德國原廠刁難。陳時中說,「是有一些外力的介入,但我從來沒有提過有刁難的情況」。

台積電獲授權分散光環? 蘇揆:一起接見一視同仁

相較郭董採購疫苗過程艱辛,台積電半路殺出,就能同時和鴻海一起取得政府授權,引發外界聯想,是不是刻意分散郭董光環?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既然兩家公司都有熱情,都有這樣的努力,總統要接見的時候,當然都是一起接見,這樣才不會分彼此,所以用不著這中間還要生出什麼文章」。撇清外界質疑疫苗政治操作,官民合作,只盼趕快買進更多疫苗。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