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專訪我國高端疫苗廠。圖/翻攝自CNN官網
CNN專訪我國高端疫苗廠。圖/翻攝自CNN官網

國際媒體CNN記者親自造訪高端疫苗廠,專訪中,高端總經理陳燦堅對自家疫苗很有信心,表示最終的數據一定能夠說服大眾。高端海外發展經理也解釋了高端當初如何擴大二期臨床試驗的規模。另外,這篇專訪也點出,台灣取得國外疫苗不易,政府力拚7月底國產疫苗開打。

試驗3800名受試者大量安全數據 二期宣布解盲

台灣正在對抗本土疫情,持續尋求國外疫苗同時,國產疫苗研製工作馬不停蹄。近日,國際媒體CNN記者親自造訪高端疫苗廠,實地了解疫苗團隊的工作重點項目,專訪中,總經理陳燦堅也回應外界對國產疫苗的疑慮,表示只要數據和結果資訊透明,並且能令人信服,他認為民眾最終會被說服。

而高端這個月稍早才宣布二期臨床試驗解盲,CNN記者也提問,在台灣病例相對少的情況下,高端如何研發疫苗?高端海外發展經理唐克漢回應,「高端所做的,是設計規模相當大的二期試驗」,與一般只有幾百人參與的二期臨床試驗相比,高端的二期試驗有3800名受試者,唐克漢強調「我們需要相當大量的安全數據。」而總經理陳燦堅也充滿信心表示,一旦高端疫苗上市,他一定會打自家疫苗。

高端疫苗過關關鍵:免疫橋接技術能否被認可

最後CNN點出,高端過關與否,關鍵在於免疫橋接技術能否被認可,作為評估疫苗效力的有力佐證。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