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高齡長者近日陸續施打新冠疫苗,不過位在高雄路竹高中接種站,卻上演了一場格外溫馨的「同學會」。兩名同樣87歲,同樣都姓洪的老爺爺,坐在隔壁等待接種疫苗時,意外認出彼此是80年前的國小同學,兩人既驚喜又意外,沒想到打個疫苗,也能與老同學相聚,其中一位健朗的洪壁錄爺爺更說,自己打完疫苗後,隔天還要去交女朋友,兩人更約好疫情過後再敘舊。

打疫苗促成老友相會 等待期間話家常

左邊的洪壁錄爺爺熱情嘹亮的回應,會這麼開心是因為實在沒料到,打個疫苗竟然也有機會遇見「老」同學。洪壁錄爺爺開心地說,「同年的,隔壁村的啦,對啦,不然是誰,我明天還要去交女朋友」。另一邊洪允可爺爺的兒子笑著再重複一次,「人家說明天還要去交女朋友啦」。

怎麼打個疫苗也聊得這麼開心,原來身旁這位同樣87歲的洪允可,竟然是自己80年前的國小同學!兩位高齡爺爺趁等待的空檔話家常,場面非常溫馨。

洪壁錄回憶起過去繼續說,「我們這些同年的都已經走的差不多了,小朋友的時候,我好像不知道你家在哪裡」。

多年不見好驚喜 相約疫情過後再敘舊

高雄路竹高中接種站,為長者施打新冠疫苗,儘管兩位老人家隔著一段距離,但還是熱情的敘舊,兩人打完疫苗後,還不忘揮揮手互相道別,這場30分鐘的同學會,也在兩位心中留下不同漣漪,更約好等疫情過後再敘舊。

兩人揮手道別,約好下次再見。圖/台視新聞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